close
在上通識課的時候教授找了他以前的學生到學校演講
這篇是聽完了要寫成心得交上去的稿子~ 演講者是ㄏㄡ/ ㄍㄤ ㄅㄣ\/
(->不想太容易被搜尋到) 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看他的經歷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上次的演講,侯先生的故事真是令人遺憾,但老實說我對他的事在他來演講之前
真的是一點概念也沒有,從事情的始末到他對媒體的痛惡,我實在是不曉得該說些什麼。
但是至少我可以從他的後面,循著他腳步的軌跡,看出一點他如何去處理事情的想法。


面對巨大的困難,孤獨一個人奮戰是寂莫而痛苦的,所以不要怯於向別人鳴起求救的
號角。候先生在演講中提到的~ 找個律師幫忙處理相關的事務就是一個很實際的作法。
當然,這在使用上並不被局限。在碰到大麻煩的時候,我總有一群願意傾聽的朋友,不管
是遇什麼樣的困難,他們總會盡自己可能的給予建議,當然很多時候這些意見都是一些廢話,
哈哈,可是在精神上所獲得的鼓舞才是人真正的力量泉源吧,外援的意義不是靠別人解決問題,
而應是為了使自己堅強,不管是能力上或是心理上,畢竟最後自己的問題還是要用自己的手讓它結束。


侯先生在演說中所提到的另一個想法相當的有趣,以一位前輩的觀點他在人生的道路上,
他說他在遲疑的時候總是會往前往後看看,32歲的他跟22歲的他之間還有42歲的他之間有什麼樣的不同。


時間總是不知不覺中就改變了一個人,22歲的時候年少輕狂,敢衝敢拼,比起現在的自己是充滿了熱情的,因此人往回看的時候,反省著自己,就會想要抓住那股熱情,想要變得年輕,沒錯! 就是年輕的感覺。同時在察覺自己比起以前有許多地方已經更成熟的時候,內心會更充滿自信,而信念也會更強韌;而當往前看,看著對未來的憧憬、未來42歲自己的模樣的時候,人會變的謙卑。人通常會感到遲疑都是在看著未來的自己的時候,覺得自己還不夠好、還需要學習更多東西、還要伸長手臂抓住
更多事物,為了進步,所以需要改進自己,因此朝著22歲的自己尋找經驗和問題。

這個概念很棒,真是受教了~ 讓我對人生的了解又更多了一層。當我遲疑的時候,這樣做絕對是很有效的方式。


不過我覺得總體而言,這次的演講讓我受益之處就僅以上為止。就像我前面所說的,自己的問題
畢竟是要用自己的手讓他結束,因此就相信自己就好了,抱怨的話跟自己不熟識的人說,並不能得到什麼慰藉。


最後要謝謝侯先生百忙之中抽空來演講囉~ 辛苦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vid7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